Michael and Lynn's blog

Monday, June 19, 2006

水淹西踢害

西踢害(City Height)是我住的地方。

不知是看完Les Miserables(Broadway Musical at Pantages)後的餘音繞樑,還是在「搬」與「不搬」間的掙扎,星期天的晚上我又失眠了。

半夜兩點多,躺在床上發呆,傳來「踫」的一聲,靠,該不會是對面的喝醉倒在我的門口吧。沒多久後,傳來細細的流水聲,這個時候有人在洗澡?可是我樓上沒有人耶。

約二十分鐘後,水流聲還是一樣輕,心中開始毛毛的,難不成那些在barricade前陣亡的學運學生血流成河來到了LA!?打開門看一看,嗯嗯,沒人,四處走動一下,發現水聲是從牆壁裡傳出的,掀開我的肌肉男毛巾,赫然發現後面的牆是可以打開的,牆的後面是一個半個我高的熱水器,正源源不斷地冒出泉水,大驚,腳踩著的地毯也暖暖的,不妙!

不知是我神經大條,還是已經神經衰弱了,一點都沒有擔心的感覺,打完電話後癡癡的等security、他來了後還跟他哈啦(It's not me!!),不過他帶的板手似乎不夠大隻,只好半夜呼叫maintenance,此外,據他說我樓下的韓國美眉的廚房也淹水了,那security跟我講那美眉panic的樣子,我只好雙手一攤著說:

girlz, you know (然後心中一陣奸笑,還好我住在三樓 XD)

三點到六點,來了一個security(黑人老頭)、一個maintenance(阿米哥),九點後來了三四個maintenance(阿米哥)來換熱水器、洗地毯,儘管被我半夜挖起來,他們人都很nice,完全不會跟我抱怨,做事也很仔細,第一個來的那個阿米哥把水管栓緊後準備轉身離開,又轉回來說他可能可以在轉緊一點,oh! you are my man!!

在美國兩年沒多少這樣的經驗,不過,或許是我幸運吧,每每遇到這種鳥事時,跟這些阿米哥打交道的經驗都是這樣的類似、這樣的正面。在台灣,大概半夜找不到工人,即使是白天,大概還要擔心工人是不是在偷懶吧?是嗎?

2 Comments:

  • 我以前家的熱水器也漏水過,不過還好是放在車庫裡。 XD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2:57 AM  

  • 看來我過度稱讚那些阿米哥了,他們竟把我的蓮蓬頭給弄壞!怒!

    By Blogger burger, at 11:3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